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如何保养我们的耳朵皮肤?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编辑:rain
导读:眼睛、鼻子、嘴以及双手我们常常会呵护备至,但是却常常忽略身体的另一个感觉器官——耳朵。耳朵除了承担接收外界一切声音的功能,其实还能帮助平衡身体以防摔倒,可是为何在我们一系列护肤步骤中却唯独落下了它们?今天我们要给你详细解释一下不注意保护耳朵的危害以及如何给它们更好呵护的建议。

环境和紫外线侵害

环境和紫外线侵害

环境和紫外线侵害
尽管可以自我分泌保护类的油脂,但外耳廓却会常常会因暴露于外界环境而受侵害,其中就包括紫外线及冬季凛冽的天气。耳朵很容易被冻伤,因此经常性的保湿非常关键。夏季外耳廓最容易被忽视也最易受害,太阳的直射甚至可以导致皮肤癌的产生。所以涂抹防晒霜的时候也别忘了耳朵部位,每天涂抹至少SPF15+的防晒霜(含二氧化钛及氧化锌成分)来保护这些敏感区域。另外,记住在早晨的护肤步骤中可别落下你的双耳。

1 2 3 4 5 6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