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如何保养我们的耳朵皮肤?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编辑:rain
导读:眼睛、鼻子、嘴以及双手我们常常会呵护备至,但是却常常忽略身体的另一个感觉器官——耳朵。耳朵除了承担接收外界一切声音的功能,其实还能帮助平衡身体以防摔倒,可是为何在我们一系列护肤步骤中却唯独落下了它们?今天我们要给你详细解释一下不注意保护耳朵的危害以及如何给它们更好呵护的建议。

护肤

护肤

导语:眼睛、鼻子、嘴以及双手我们常常会呵护备至,但是却常常忽略身体的另一个感觉器官——耳朵。耳朵除了承担接收外界一切声音的功能,其实还能帮助平衡身体以防摔倒,可是为何在我们一系列护肤步骤中却唯独落下了它们?今天我们要给你详细解释一下不注意保护耳朵的危害以及如何给它们更好呵护的建议。

不要总是掏耳朵
大多数人会认为耳垢是耳朵的负担,但其实它能保护内耳不受外界侵害。耳朵具有自我清洁的功能,它们利用双耳道来排除多余的耳垢。用棉签自发的掏和戳反会起到相反作用,而且还会将耳垢推向内耳。来自美国的耳鼻喉专家Jeffrey H. Spiegel博士还建议不要去做耳烛。“这些实际都毫无意义,耳垢太厚不容易被吸出,而且所谓耳烛的真空吸力也是根本不存在的。”如果你认为自己双耳有些堵塞了,还是去找耳鼻喉专家去做清理比较好。

1 2 3 4 5 6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