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李小璐优雅美容经:懒方法也许是最好的方法

来源:嘉人美妆 编辑:dorisyin
导读:过去的一年,李小璐经历了结婚、生子,完成了一个女人最重要的转变,如今,她带着《私人订制》中“土豪女”与“豁牙大婶”的角色归来,这个再度出发的起点,是欢乐的,也是充满希冀的。她说,一个女人要始终保持自我的优雅,哪怕迂回靠近梦想,也要知道有一部分内在坚不可摧。

李小璐优雅美容经:懒方法也许是最好的方法

过去的一年,李小璐完成了人生中的两件大事,结婚﹑生子,“觉得自己长大了,拥有了以前未曾想到的深度,思考更向内心走,状态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未来的一段时间,她打算放下一半事业,把时间更多用在陪伴孩子成长上,“我相信对女人而言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物质是基础,需要考量,但对我而言它不是最重要的。而最近的经历也让我发现,当你没有负担、不在乎、能够放下的时候,反而更容易得到好的结果,也更容易开心满足。”

这是一种自内而外的历练、洁净以及敞开。“我欣赏的女人一定是善良的,她的心是美丽的。如果只图外在的漂亮与成功,你就会骄傲、自负、嫉妒和耍心机,而那样的女人一定是不美的,她再漂亮再有名也没用。”

也许女儿现在还不太懂,但李小璐依然持之以恒地告诉她,不管将来如何,你要善良,要懂得如何去爱别人。她心目中女性美的标杆是妈妈和奶奶,“她们没有教过我什么专业的东西,但是教会我很多女人应该做的事,很多都是耳濡目染而来。”譬如礼貌,至今她到外面吃饭,服务员给她斟饮料、换碟子,她都会说一声谢谢。“几个长居国外的朋友回来之后都无法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在服务员倒完饮料之后连声‘谢谢’都没有?”对李小璐而言,礼貌非常重要,“有了礼貌你就知道了感恩,知道人家是帮你做了这些,自己也应该把这种感恩的情绪传递出去。”

她觉得女性追求美最大的误区就是只在乎表面、不在乎内心,而这样的人从来不能进入她的朋友圈子,“我的朋友都很仗义,我们在一起,不用说什么就知道我们会做出同样的选择。”这种默契需要时间来筛选,也曾经有十年的好朋友最后变了,她很是伤心了一阵子,“但想开了,时间能证明很多东西,让一些随风而去一些随遇而安。现在我的为人处世原则是,她对我好,我对她十分好;她对我十分好,我对她十二分好。无需斤斤计较得失,无愧自己就好。”

这种性格容易吃亏,但她乐呵呵地说,“ 吃亏是福”。有时也会郁闷一会儿,这样的时刻她会听听音乐,或者吃块糖、喝杯热巧克力,看看夕阳抑或霓虹灯。“ 有时我觉得自己是个居住在城市里的、怕孤独的小动物”,她说,“知道外面是热闹的、有人气儿的,我就会有安全感。”

她说自己看似“贫”,其实是个安静的人,只有跟特熟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咋呼起来。也许贾乃亮正是看到她小小身板儿下掩藏的如此多的特质,才有了历时一年的“把男性尊严贴着地”的追求。

李小璐说她最初对贾乃亮并没有化学反应,但一年之后,这个反应到来了,“酒是被酿出来的,感情可能也是。”她从来不是那种要求对方给自己买一房间的花的姑娘,“我就希望过特别踏实的生活,只要两个人天天在一起就好。”

现在的她,达成了那个“两个人天天在一起”的愿望,也拥有了关于做一个幸福的女人更多的心得,“女人要优雅地活着,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能让自己变成黄脸婆,不能放弃理想,始终追求活着的价值,始终保持姿态。这种姿态不是说你一定要多高傲或者多漂亮,而是不放弃最初的自己。也许你现在的生活完成不了最初的梦想,起码你可以迂回一点,沾点边儿,让自己得到一部分的满足,而这满足无关他人。”

1 2 3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