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毛孔增大难收回? 善待基底层是关键

来源:《嘉人美妆》2014.2月刊
导读:基底膜存在于表皮层和真皮层之间,同时起到让两层紧密黏贴作用。基底膜曲折变均匀,同时表皮层和真皮层的贴合面积增加,如此水分和营养成分就移动顺畅,同时再生功能加快,胶原蛋白发生形态上变化,就可以让因干燥生成的细小皱纹得以修复。

小伙伴们,你还在紧紧每天使用收缩水来缩小毛孔?是不是有种越缩越大的感觉?所以今天请来了肌肤专家告诉你毛孔增大的真实原因。

毛孔增大难收回?  善待基底层是关键

其实基底膜存在于表皮层和真皮层之间,同时起到让两层紧密黏贴作用。基底膜曲折变均匀,同时表皮层和真皮层的贴合面积增加,如此水分和营养成分就移动顺畅,同时再生功能加快,胶原蛋白发生形态上变化,就可以让因干燥生成的细小皱纹得以修复。而皮肤经纬度纹理的凹凸均匀度也受基底膜影响。

提升基底层弹性的按摩法

位于表皮层和真皮层之间,让两者紧致相连的基底层,与疤痕和细小皱纹等再生相关的毛细胞共存的层,给予水循环,所以对抗老化和保湿有影响。正如前面所说基底膜像鸡蛋托盘一样将拥有均匀凹凸的表皮层和真皮层紧实地贴在一起,皮肤纹理的凹凸也变得均匀,可以防止毛孔老化扩张。

毛孔增大难收回?  善待基底层是关键

(从左到右)

均匀分布涂抹面部:开始按摩前先在面部均匀分布涂抹鞘胺醇、肽、维生素C等促进基底层毛细胞分裂的产品。

提拉面部线条:相比只用力揉搓皮肤表面,应该给手施加压力,按箭头方向按压至皮肤深处。

将毛孔向两旁拉伸增加皮肤弹性:从鼻孔两侧部分开始向外拉伸皮肤。张开手心好似将脸夹在拇指和食指之间一样,食指侧面用力贴放在颧骨上会更有效果。

1 2 3 4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