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NEW

  • 上篇:
  • 下篇:

2012嘉人中国风·穿越

2012-06-13 12:14   编辑:teresa   来源:嘉人网 [发表评论][进入论坛]

 

年度灵感大奖 Gucci

竹缘重生
竹子是中国文化的代表之一,而在时装历史上有一件与竹子有关的经典作品却是来自意大利,那就是Gucci的竹节包。在最近的一次中国之旅中,Gucci的创意总监Frida Giannini对竹子有了更
深的理解,于是便以一个制于上世纪60年代的竹节包作为灵感来源,用现代感的材质对其重新演绎。当分别来自两个世纪的竹节包被并置在一起,时间仿佛停止流动,而风格却得到了重生。

M.C.: 在您的一生中,有关于“穿越”特别的记忆吗?
F.G.:这让我不禁想到了今年4月份的上海之旅。在这里我第一次成功举办了在中国的首场时装秀。人们可以在最古老守旧的建筑中,购买到最时髦新奇的物品,这座传统与现代并存的都市让人好奇。
M.C.: 这次设计的灵感从哪里来?如何在作品中注入中国元素?
F.G.:这次我专注于Gucci标志性竹节包随着时间推移的演变。1947年手工制作的竹节包发展到时至今日,始终万变不离其宗。今年和“嘉人”合作,“穿越”的概念体现于用时髦的斑马纹来装饰极具上世纪60年代风情的两款竹节包。虽然风格演变,但现在的竹节包依然是在位于佛罗伦萨工坊,由历代传承的Gucci专业工匠精心制作而成。我知道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竹子象征了节节向上、卓尔不群,这两种精神在Gucci品牌中也得到了完美融合与体现。

M.C.: 您的2012过得如何?
F.G.:作为一个乐观主义者,我一直对未来有所期待。我刚刚完成了下一季度假系列的设计。除了上海之旅,我还参加了戛纳电影节,出席了由Sergio Leon执导的《美国往事》修复版首映式。随后在威尼斯影展上,我们将要举办年度杰出女性电影人颁奖礼,以表彰女性为电影史做出的杰出贡献。9月份,还要 在Gucci博物馆循环陈列历年珍品,并展示一种新式艺术展览方式。2012,绝对是不平凡的一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