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NEW

  • 上篇:
  • 下篇:

2012嘉人中国风·穿越

2012-06-13 12:14   编辑:teresa   来源:嘉人网 [发表评论][进入论坛]

 

年度创意大奖 Dolce&Gabbana

当巴洛克遇上红

来自热情意国的设计师组合Dolce&Gabbana再次发扬他们对繁复美学的热爱,这一袭以巴洛克风格为灵感来源的红色丝绒斗篷礼裙,有着丰盈的古典线条,但过多的繁缛细节已然经过现代性的修剪,环绕肩部的珍珠和亮片的刺绣透露着高雅与奢华。最耀眼的还是凌驾于欧洲巴洛克风格和中国传统之上的艳丽红色,成为跨越时空想象的视觉语言。

 

M.C.: 对您来说,“穿越”意味着什么?
Stefano Gabbana(以下称S.G.):这意味着一种纯粹的创造力。当我们开始设计一套新系列的时候,其实是在做一种回顾和复习,尽管有时候意识不到这一点。对于我们来说,这完全是一个自发的过程。事实上,我们做的每件事都会追溯其他一些东西,例如我们的历史,我们的DNA……

Domen ico Dolce(以下称D.D.):旧日取得的成果迄今依然有它的价值所在。技术、经验以及永远向前的精神尤为重要,这使得我们不断进步。
S.G.:当你把当今社会的人们和20年前比较,你会发现他们完全不同,有着不同的品位,喜好不同的设计……所以设计师犹如时间旅行者,最重要的是既保持品牌传统和最深层理念,并且使其融入当今的时代。

 

M.C.: 在您的一生中,有什么关于“穿越”特别的记忆吗?
D.D.:不止是记忆,还有一些是一直存在的,例如紧身胸衣,从我们首次发布开始,它就一直存在于设计之中,有时显而易见,有时却不易察觉。

S.G.:但是今天的紧身胸衣和20年前是不一样的。对于不同时代的紧身胸衣,相同的只是概念—用于塑造女性优美的身段。不同之处则随着科技发展而改变,例如过去使用鲸鱼的骨头,如今则采用一种新型的混合面料,便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再例如不再使用挂钩,取而代之的是拉链。同时,板条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M.C.: 这次设计的灵感源自于哪里?如何在作品中注入中国元素?
D.D.:我们设计了一个红色天鹅绒斗篷礼服,搭配缀有珍珠和亮片的刺绣薄纱衬裙,并镶嵌着精美的蕾丝花边。
S.G.:这次的设计灵感是来自于古典的巴洛克风格,而鲜艳的色彩则是来自我们对中国龙年的祝福。
S.G.: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上一个财年显示我们的业绩在不断增长,但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我们仍然将推出更多的项目……我们是有点迷信,因此我们宁愿等待,观看事态的发展,而不愿过早预测……
M.C.: 今年是“嘉人”成立10周年,也是“Style China”活动成功举办的5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请对我们说些祝福的话语吧。
D.D.&S.G.:我们对你们最好的祝愿就是希望“嘉人”能够对世界保持一贯的开放性,通过时尚的杂志品牌形象,抓住大众的眼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