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NEW

  • 上篇:
  • 下篇:

2013嘉人中国风·音乐 国际顶尖时装设计大赏

2013-07-08 21:15   编辑:teresa   来源:嘉人网 [发表评论][进入论坛]

 

年度创意大奖:Jimmy Choo

海水与火焰

有着东方背景的Jimmy Choo现任设计师 Sandra Choi,在中国风的诠释上更加独到。 David Bowie的一首《China Girl》直接激发了 她的设计灵感,巧妙地将歌词融入至外观设计 中,并将旋律印在鞋身上,让这双独一无二的鞋 子更像是新浪漫主义实验下的时尚产物。鞋跟及 防水台被包裹上红色和金色,让中国风带有一点 点华丽的Disco风,性感到恰到好处。

你对音乐的最初记忆是什么?

小时候在香港长大,参加过学校的合唱团,这就 是我对音乐的最初记忆。 你个人很钟意的音乐类型是什么? 我喜欢Jazz、灵魂乐,还有独立音乐,尤其是Sting和Sade的。

最近有喜欢的乐手或是乐队吗?

Gotye。

你有没有想过成为一名音乐人而不是一个设计师?

如果退休了,我想去参加 一些声乐训练班,受一 些专业的训练,再去选择 当一个音乐人吧!

 

 

你认为音乐和时尚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音乐和时尚之间一直有一个牢 固的合作关系,它们之间互相 影响,又互相反作用。我在设计 中,绝对少不了音乐相伴。它能够随时带动着你的情感,一种愿望,推动着设计的流程。而音乐家 把时装当作一种工具,来表达个性的音乐情绪。音乐也影响着时尚,这一点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特别显著,你看看Jimi Hendrix 和David Bowie就知道了。音乐人在台上的表演发挥总是与时尚息息相关,你可以把这看作一场设计实验,也可以当作是音乐人无所畏惧的时尚感。

这次为嘉人中国风2013做的设计灵感来自哪里?怎样将这些灵感融入到设计中的呢?

作为设计基础,我用剪影花边打造Jimmy Choo 的短靴,并结合了中国风的音乐元素。David Bowie 1983年的那首《China Girl》激发了我的灵感,我把歌词的内容融入到设计当中。这首歌的旋律特别复杂,我就把它印上鞋帮,并用纯色搭配,保持现代音乐的纯粹感。而防水台的大红色漆皮,又给人一种突兀的冲击感。 这是嘉人中国风创办的第六年,请给我们一些 美好祝愿吧! 恭喜“嘉人”,并期待下一次与嘉人中国风合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