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NEW

  • 上篇:
  • 下篇:

2013嘉人中国风·音乐 国际顶尖时装设计大赏

2013-07-08 21:15   编辑:teresa   来源:嘉人网 [发表评论][进入论坛]

 

年度灵感大奖:Max Mara

My Little China Girl

上世纪70年代的伦敦,空气中都漂浮着麻醉剂的 气味,每一个玩摇滚的人都把那份不可抑制的愤 怒写在脸上,借着自毁的情绪在辉煌绚烂的舞台 上表演。David Bowie与Iggy Pop作为这其中的 “佼佼者”,像是活在生死边缘的野兽们,无视 一切既成价值观,却创造出《China Girl》这般无 法伪饰的动人旋律。你不得不承认,最真挚的感 情来自赤裸裸的生活,你只有深陷其中才能粉碎 浮华世界的假面具。几十年后,Max Mara创意 总监Laura Lusuardi女士从这一点出发,以低调 作风、高调个性,借由歌词中的意境为你打造新 时代的“China Girl”。

 

 

 

你对音乐的最初记忆是什么?

应该是Beatles的《Please Please Me》。我的 父母来自利物浦,他们大部分听歌的时间都留给了Beatles。

你个人很钟意的音乐类型是什么?

朋克。 最近这段时间,你有特别喜欢的乐手或是乐队吗? 当然是David Bowie。他在Victoria & Albert博 物馆展出的大量演出服,让我对音乐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你有没有想过成为一名音乐家而不是一个设计师?

其实是可以的!在我十几岁的时候,我的梦想是 成为一个朋克乐队的歌手。

你认为音乐和时尚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音乐表达感觉,而时尚通过服装在表达视觉。你 可以在设计中先摄取音乐带给你的灵感,再通过 时尚让灵感实体化。

你这次为嘉人中国风2013特别设计的这件大衣灵感来自哪里?

今年的灵感来自David Bowie的《China Girl》。 这首歌是1983年,David Bowie和Iggy Pop一 起编写的,歌词的灵感正是来自Iggy当时的中国女友。歌词大意是提醒她如果继续与Ig gy在一起,她身上的东方文化会慢慢被西方物质主义的价值观与表面的浮化所侵蚀。

这是嘉人中国风创办的第六年,请给我们一些美好祝愿吧!

祝“嘉人”生日快乐,与你们的合作总是一件令人 愉快的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