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NEW

  • 上篇:
  • 下篇:

2013嘉人中国风·音乐 国际顶尖时装设计大赏

2013-07-08 21:27   编辑:teresa   来源:嘉人网 [发表评论][进入论坛]

 

年度灵感大奖:Theyskens’ Theory

戏梦新浪潮

 

 

 

“既紧张又松弛,既粗犷又梦幻,既性感又纯真,既哀伤又深刻”,这是Theyskens’ theory 在设计上呈现的各种矛盾感,好似新浪潮电影中 的主题音乐,让你搞不清自己是沉醉还是清醒。 不妨将醉就醉,跟着出生在中国龙年的鬼马精灵 Olivier Theyskens一起戏梦新浪潮,带着这条 印有黑色巨龙的乐手燕尾服,打造梦幻主义下的 中国风,并随着鼓点去享受银幕中油画质感的绝 美影像。

你对音乐的最初记忆是什么?

Marie Laforet的《La Tendresse》。

你个人喜欢的音乐类型是什么?

从古典到独立摇滚,只要是天才乐手,都是我的 最爱。

最近有特别喜欢的乐手或是乐队吗?

Rihanna。

有没有想过成为一名音乐人而不是设计师?

孩童时期,我尝试去练 习小提琴。但是整个过程太过枯燥,我又是个拒绝枯燥的人,很快 就不了了之了。后来, 我明白自己喜欢的小 提琴声音应该是来自合奏乐队,而不是独自演奏。

你认为音乐和时尚的关系是怎样的?

音乐为设计带来灵感, 如燃料一般。而时尚也 发挥它的作用,为音乐 带来很多有用的东西。

这次为嘉人中国风2013 做的特别设计的灵感来自哪里?又是怎样将这些灵感融 入到设计中的呢?

灵感来源于乐队指挥的燕尾服。我把这条“燕 尾”延长成一块长条形的红布,上面印染上黑色 巨龙。想象一下乐队指挥挥舞燕尾的样子,一定 像是挥舞迎风招展的国旗。 我出生在龙年,每次在观看交响乐团指挥的时候,脑海中总是幻想以上的情景。现在终于能实现了!

这是嘉人中国风创办的第六年,请给我们 一些美好祝愿吧!

希望嘉人中国风未来可以更成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