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NEW

  • 上篇:
  • 下篇:

2013嘉人中国风·音乐 国际顶尖时装设计大赏

2013-07-09 19:11   编辑:teresa   来源:嘉人网 [发表评论][进入论坛]

 

年度创意大奖:Roberto Cavalli

金蛇狂舞

设 计师都是矛盾体,Roberto Cavalli也不例外, 喜好摇滚乐又迷恋古典乐,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两种秉性迥异的材质融于一体,简单朴素与奢 华贵气两种极端气质的混合,在正式典雅与随 意嬉皮之间游走,彻底完结了刻板的搭配理论。 Rober to Cavalli这套以柔克刚的理论,被演化 为一条蛇形金链,在小绿松石的搭配下静如处 子、动若脱兔,形成了可内敛可奔放的双重特 性,俨然成为时尚圈新生代的审美取向。

 

你对音乐的最初记忆是什么?

对于音乐的回忆来自童年,那时的曲风和旋律影 响着我人生中的特殊时刻。所以,当我现在再次 听到那些歌,也会为之动容好久。

你喜欢的音乐类型是什么?

起 初,我喜欢摇滚乐,后来更频繁地接触古典乐 和流行乐。通常,为了释放压力和心情,我会选 择听摇滚;若是单纯为了放松心情,不妨就听古 典乐。我的i po d播放器总是不断更新的播放列 表,每天都有自己的主旋律。不同的音乐流派、 不同的音乐风格,都是建立在我那一天的心情之 上。相反,在我的时装秀上,史诗般的旋律才是 我表达强烈情感的方式。

最近有特别喜欢的乐手或是乐队吗?

我喜欢太多不同的乐队和艺术家了,没有最喜欢 的,因为他们都是我的私人朋友。而我的品牌有 一个强大的明星支持团,包括Beyonce、Jay-Z 和Lenny Kravitz。

有没有想过当一名音乐人而不是设计师?

我认为自己是时尚圈的摇滚明星。乐手通过歌曲 向人们传达情感,而我是通过我的设计,再融入 一些音乐元素,传达我的精神理念。

你认为音乐和时尚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在许多方式和感觉中,这 两者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的。

这次为嘉人中国风2013 做的特别设计的灵感来自哪里?怎样将这些灵感融入到设计中的?

我的灵感来源肯定是一颗浪漫的摇滚 心。同时,Cavalli标志性的蛇Logo,正 好迎合了2013的属相——蛇,我把这 个元素加入其中,设计了一款镶嵌着蓝 绿色珐琅制成的花朵的金色蟒蛇项链。

这是嘉人中国风创办的第六年,请给我们一些美好祝愿吧!

我爱中国人,他们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让我特别崇拜,也让我相当期待这次嘉 人中国风。

年度设计大奖:Salvatore Ferragamo

摇滚中国红

Salvatore Ferragamo深知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 一款设计感十足的包包。而眼前这款极具女性气 质的手袋从摇滚女王Patti Smith的身上汲取灵 感,在设计中不仅注入摇滚精神的叛逆,还要注 入哲学思想上的冷静判断。只有两者兼容,才足 以表现现代女性的独立与大胆。 在本次Style China中,Salvatore Ferragamo 带来了全新的VERVE手袋,并为其包裹上中国 红,融合匠心独运的精致线条与现代剪裁,采用 顶级皮革搭配手工缝线,并将包体保持置于磨具 上,以便其始终保持原本的形状,从而赋予其柔 软的梯形结构。同时,搭配实用的长手柄,既可挽 在手臂上,又可以作为单肩包使用;再缀以金属 装饰细节与天然珍稀的半透蟒蛇皮革,奢华感跃 然而生,将Salvatore Ferragamo的品牌精髓尽显无疑。

 

 

年度工艺大奖:SHIATZY CHEN

最好的时光

看SHIATZY CHEN设计师王陈彩霞女士的设计,你总会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它带着一股小 岛上吹来的咸湿味,让生命中的吉光片羽,无从 名之,难以归类,但那少女心事却萦绕心中。风 扇转啊转,老式黑胶机里放着浑厚的女中音,她 唱着“花落水流,春去无踪,只剩下遍地,醉人春 风”,最好的时光一眨眼就过去了。但,那些年我 们眷恋不已的怀念,还是被再次召回重生在“大珠小珠落玉盘”中,以 代表国乐的红玛瑙和西 乐的黄铜、水晶,奏响 一支东西合璧的“Style China”协奏曲。

你对音乐的最初记忆是什么?

记得十六七岁的少女时期,最爱听的歌都是 冉晓玲的《雁儿在林梢》、《魂索旧梦》…… 这些歌都是伴着那时候的文艺电影,让人回 味无穷。

你个人很钟意的音乐类型是什么?

我习惯在上班途中、泡澡、画图时听音乐,每次喜欢的类型都不同,但总体而言喜欢抒情 曲风。

最近有特别喜欢的乐手或是乐队吗?

我没有特别喜欢的歌手或乐团,但是我特别喜 欢研究一个成功或是很受欢迎歌手的风格, 因为我会根据其中的曲风去引发我新一季的创作。

你有没有想过成为一名音乐家而不是设计师? 从来没有。 你认为音乐和时尚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两者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好的服装设计需要通 过不同方式的呈现让世人理解,而在让人理解的 过程中,无论是以服装秀或时下流行的微电影形 态呈现,如果没有音乐串联其中,都无法强化作 品本身的独特性。 跟我们谈谈你这次为嘉人中国风2013做的特别设计吧。

灵感来自哪里,又是怎样将这些灵感融入到设计中的呢?

Lady Tang Collection项链选用代表国乐的红玛瑙,加上代表西 方音乐的黄铜和水晶,高高低低 的珠串设计有一种“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清脆和谐声。

这是嘉人中国风创办的第六年,请 给我们一些美好祝愿吧!

祝福嘉人中国风继续发送时尚流行风,让每个人都感动!

 

年度魅力大奖:Sportmax

大红灯笼高高挂

一 句“大红灯笼高高挂”,足以鲜明概括眼前的 这条红得像一抹艳阳的连衣裙。Spor tmax把中 国最喜庆的大红色,高高挂起,支撑了整件作品的灵魂。为了不拘泥在这份传统之中,又以钢琴 家李云迪为灵感缪斯,把琴键上的黑白键盘,装点在层层叠叠的裙摆上,让设计线条更具建筑立体感。试想,如果眼前的这顶红灯笼被点亮,那 照亮的不只是你的双眼,还照亮了整个喧闹的时尚圈。

你对音乐的最初记忆是什么?

肯定是Beatles!

你个人喜欢的音乐类型是什么?

电子流行乐。

最近有特别喜欢的乐手或是乐队吗?

最近喜欢上了Daphne Guinness的第一首单曲 《Fatal Flaw》。

有没有想过成为一名音乐人而不是设计师?

从来没有。

你认为音乐和时尚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时尚和音乐都是一种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它们 通过日常生活给你最大的精神支持。

这次为嘉人中国风2013做的特别设计的灵感来自哪里?怎样将这些灵感融入到设计中的呢?

颜色上,灵感来自中国灯笼的大红色。还记得之前看过钢琴家李云迪的表演,他在舞台上弹奏着 一架特别定制的红色钢琴。至今,那个红色都让我特别难忘。

这是嘉人中国风创办的第六年,请给我们一些美好祝愿吧!

很高兴嘉人中国风已经走过六个年头,我为你们感到自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