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NEW

  • 上篇:
  • 下篇:

2013嘉人中国风·音乐 国际顶尖时装设计大赏

2013-07-09 19:11   编辑:teresa   来源:嘉人网 [发表评论][进入论坛]

年度设计大奖:Ports 1961

摩登名伶

被誉为“金嗓子”的天涯歌女 周璇,一生命运如 烟花般灿烂又寂寞,这段来自老上海的回忆被 Por ts 1961演绎成东方版的“摩登名伶”,带着 20世纪30年代的复古哀伤,瞬间就让人融化在 “马路天使”的卖报情缘里。周璇作为那个时代中 的灵魂缪斯,结合了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多 重气质,在半醉半醒间,用一袭黑色长裙遮盖住忧 伤,欲眼迷离着生命的维度。当你以为这一切都会 随着时光流逝之 时,Ports 1961 依靠音乐与时尚构建的桥梁,开 启了老上海的大 门,为你言说父辈老黑胶中的情意绵绵。

您还记得第一次与音乐结缘 是怎样一副场景吗?

印象中第一次 邂逅音乐是在 客厅里伴着父 母的老唱片跳 舞,对爵士乐、 古典乐和歌剧情有独钟。就在那时,金色温暖的 阳光透过明亮的窗户洒满了整个房间,那种感觉 真的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欢愉和自在。

您个人最喜爱哪种风格的音乐?

我 时常会旅行,所以通过聆听当地的音乐从而感 受不同国家的风俗文化、艺术特色成为了很重要 的一部分。音乐是抒发自我、表达自我最直接的 方式,生活中因为有音乐的存在,让我们对彼此 的文化和个性有了更深的认知。我非常享受音乐 带给我的惊喜与灵感。我喜欢听各种风格流派的 音乐,实际上,我和我的孩子们常常欣赏相同的 音乐。 在Ports 1961的秀场上,我常与国际时尚音乐师 Frederic Sanchez合作,他给我带来了太多创 作灵感!在2013米兰秋冬“摩登名媛”女装系列 的秀场上,他为我们创作的配乐仍然萦绕在 脑海中,它混合了Cocteau Twins的“Song of the Sirens”,Malcom McLaren的“Madame Butterfly” 以及法国导演吕克·贝松电影《第五 元素》中的配乐“D iva Dance”等多种元素,令 人陶醉。我们的秀非常成功,音乐也打动了在场 的所有观众。

您现阶段有没有特别喜爱的歌手或乐队?

最近我比较偏爱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旧上海的 复古爵士。那是一段经典、美好、令人怀念的年 代:在暖春的夜晚,伴着老上海的复古音乐,瞬间就让人融化在了中国爵士乐年代带来的浪 漫怀旧情怀中。

有没有想过做一个音乐人而不是设计师?

当 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总是很喜欢唱歌; 即使我现在从事了设计师的职业,总有人在我耳 边打趣说:Fiona,你刚刚一边工作,一边在哼着歌呢。 您认为时装与音乐的关系是怎样的? 作家歌德曾经说过:“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我 认为时尚亦如此。时尚在它不断演变、发展的过 程中,一定也如同音乐一样,抑扬顿挫,百转 回,不拘泥于某种流派或风格,魅 力各异。或许它在 结晶,或许它在融 化,就如同交响乐 从一个乐章切换到 另一个乐章。

跟我们解读一下这 次为Style China 设计的作品灵感吧,是如何将音乐与中国元素融入到 设计当中的呢?

被 誉为“金嗓子”的家喻户晓的中国女性 周璇,是Por ts 1961本次设计作品的灵 感缪斯。她的专业天赋以及与生俱来的 优雅气质,让她从大上海时髦社会中脱 颖而出,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人物。周璇 融合了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多重 气质,我们希望能够将这种迷人气质重 新演绎出来。当然除此之外,她的悲惨 身世也是她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 本次设计思想也将她的坎坷经历融入其 中。你能清晰地感受到昙花一现的凄美 和遗憾,与周璇内心的温暖情怀和真实自我形成 对比。她为我们带来的经典表演将永远被世人铭 记,我们也希望通过Por ts 1961为“嘉人”此次带来的设计作品,向这位杰出的女性以及她留下 的永恒灵感致敬。

今年是Style China的第六年,跟我们说些祝福的话吧!

不知不觉已经6年了啊?这六年间“嘉人”这个设 计项目真的非常棒,为公众呈现出许多美好而有 意义的设计作品!我希望在未来的6年里,Style China会取得更多的卓越成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