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NEW

  • 上篇:
  • 下篇:

别被这十种“毒水果”骗了

2012-05-21 21:42   编辑:sky   来源:爱美网 [发表评论][进入论坛]

别被这十种“毒水果”骗了

别被这十种“毒水果”骗了

市场上各种鲜艳欲滴的水果,不但吸引眼球,更让人垂涎三尺,可一些外表“美艳”却是“有毒”水果,吃了随时危害人体的健康。编辑就给大家还原10种水果的美丽真相,一起来看个究竟吧。

消费者在市场购买琳琅满目的水果时,难免会有些“以貌取果”。毕竟谁都希望自己挑选的水果颜色鲜艳、亮丽夺目,但可千万不要被它们的表面给欺骗了。

很多商贩为了赚取最大利润,经常给一些不新鲜的、未成熟的水果精心“化妆”,甚至抬高这些“不健康”水果的价格。

水果是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怎样才能既吃得健康又放心呢?一起来识破这些水果的“易容术”。

一、打蜡苹果

苹果上蜡早已不是新鲜事,营养学家说,苹果皮比苹果肉有营养,宜多吃,但裹蜡的苹果皮还能多吃吗?

事实上,国家是允许在水果表面做打蜡保鲜处理的。苹果表皮本身就含蜡,是一种脂类成分,可防外界微生物入侵,而加工中的食用蜡,主要成分是纯天然的虫胶和巴西棕榈蜡,两种都是可食用的,对身体并无害处。

但许多无良商家为节约成本,用工业蜡代替食用蜡。工业蜡中含汞、铅,可能会给人体带来危害。

如何鉴别:

专家称,果皮上的蜡主要有三种情况:苹果自带的果蜡;果农上的食用蜡;不法小贩上的工业蜡。前两者都是可以食用的,实在要去除这层食用蜡也很简单,用热水或盐水冲洗即可。

挑选打蜡水果时,可用手或餐巾纸擦拭水果表面,如能擦下一层淡淡的红色,就很有可能是工业蜡。质检部门的工作人员则称,食用蜡和工业蜡不太容易用肉眼分辨,水果食用前应用盐水清洗,或者干脆去皮之后再食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