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NEW

  • 上篇:
  • 下篇:

8种夏日冰凉特饮 手把手教你DIY

2012-06-14 23:08   编辑:Faith   来源:嘉人网 [发表评论][进入论坛]

炎炎夏日,你最需要的就是在大汗淋漓的时候来一杯清凉特饮,那种畅快冰爽的感觉一定令你难忘。担心市面上买的夏日特饮添加剂太多?价格不划算?这些都给了你DIY一把的理由!小编手把手教你8种夏日清凉特饮怎么做!

杏仁豆腐

原料:牛奶1袋,杏仁露1罐,琼脂5克,砂糖1汤匙(可随意),糖桂花适量。

 

烹饪方法:

1.琼脂可以根据包装说明上的比例使用。我觉得琼脂味道比较冲,所以适当少用了一些。

2.琼脂放入清水中浸泡至软,淘洗几次。放入锅中加入约200ml清水小火加热至融化。

3.把融化的琼脂液倒入杯中备用。

4.小奶锅里倒入一袋的牛奶。

5.再加一罐的杏仁露。

6.喜欢甜的朋友可以适当加入一些砂糖。中小火慢慢加热至微微起泡后离火。

7.把琼脂液倒入煮好的杏仁液中混合均匀。

8.把混合好的杏仁豆腐液倒入容器中,冷却后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我用了大概2个小时就凝固了。

9.在案板上铺上一层保鲜袋,把凝固好的杏仁豆腐倒扣在保鲜袋上,这样卫生并且方便拾起。

10.切掉周围不规则的边角,如果你用的容器是直角的,这步可以省略。或者自己家里吃直接用小刀化开就成。

11.喜欢造型的朋友,可以用模子刻出造型。就是拿起的时候需要小心一些,避免弄破。

12.容器中加入少许糖桂花吗,用白开水化开,放入切好的杏仁豆腐即可食用。也可以直接把糖桂花淋在杏仁豆腐上食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