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NEW

  • 上篇:
  • 下篇:

严歌苓:《金陵十三钗》背后的故事

2011-11-25 08:25   编辑:Faith   来源:时代周报 [发表评论][进入论坛]

严歌苓:《金陵十三钗》背后的故事

严歌苓:《金陵十三钗》背后的故事

    记者:你的小说多数关心人性和命运这两大主题,在《金陵十三钗》中你和陆川做得恰好相反,你没有正面写一个日本人。

  严歌苓:我要突出的就是这些女人的行为,还有教堂里面发生的事件,日本兵把女人逼到最后地步,然后她们采取这个行为。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日本人没 有必要写,他们只是侵略军,受害者不可能知道他们的名字。对于在此浩劫中牺牲的人来说,他们也不可能在死之前对日本兵说:“请问你叫什么?”

  记者:这部电影好莱坞发行方面的专家给的建议是名字叫《拯救》,但之前已改名叫《南京英雄》,你觉得和你原著《金陵十三钗》的名字是不是有很大的差距?

严歌苓:在英文里,《金陵十三钗》是叫不通的。在中国还是叫《金陵十三钗》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