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NEW

  • 上篇:
  • 下篇:

幸福1+1:两个人的化学作用

2013-11-13 12:33   编辑:Faith   来源:《嘉人》2013年12月刊 [发表评论][进入论坛]

人和外境是密不可分的。没有人可以孤立存在,我们需要和身边人发生联系,在彼此给予亲密、照顾、关怀、理解的同时,感受到幸福的存在,也让自己发掘出想象不到的力量。这一期,我们找到了8对拥有默契关系的人,她们之间都因为不同的化学作用而产生了1+1>2的幸福故事。让我们从他们的身上,找到自己源源不断的生活前行之力。

策划/本刊编辑部 统筹/李双宏 视觉/杨晶 编辑/秦源、李双宏、细补、郑妍、丁雪 撰文/哈娜、王朵莱、辛雯、王菲宇、王小特

倪妮×春楠:“我们是彼此的‘一号’。”

倪妮:著名演员

春楠:著名化妆师

关系:超级搭档

 

倪妮

春楠是我最常合作的“男一号”,工作多的时候,我们几乎天天见面。我们的第一次合作是2011年,那时我刚演完《金陵十三钗》,给某个杂志拍大片,他手下干净的妆容一下子就征服了我,从那之后,我们的合作越来越多。

春楠工作时话并不多,但所有的专注我都看在眼里。其实他和许多明星都有合作,但分寸掌握得极好,从没在我面前说过谁的八卦,非常让人信赖。也是他最早跟我说: “你一定会成为好演员。”

其实我是个大大咧咧、可以为朋友拼死拼活的人,春楠的性格和我很和得来。他知道我压力大,就总用他的幽默活跃气氛,知道我对化妆不是很在行,就常教我很多护肤和化妆的知识。无论东京还是巴黎,他会从世界各地给我带面膜、喷雾,无微不至。包括我们一起去巴黎时装周,他宁肯行李超重也要为了展现我最美的一面坚持带够化妆品。所以我很感恩,也百分百地真诚对待他。他对我来说,已经不是化妆师那么简单,而是一个重要的朋友。

春楠

我们最近一次的合作是在云南为孩子们做公益。和以往的活动不同,这次是在一个没有聚光灯、没有华服,盘山公路走很久才能到的小山村。倪妮穿着简单的白衬衫,脸上是淡雅的妆容,和小朋友们嬉戏玩耍,我觉得这是我打造过的最美的造型。

她在我眼中是个大气的女孩,五官标致,完全可以驾驭不同风格。不过遇到比较冒险的尝试时,我还是会提前和她沟通,如果意见僵持不下,我会主动让步,我不希望她的心情受到化妆的影响。但在两年多的合作中,这种情况极少,她从不为小事斤斤计较。比如去年的巴黎时装周,她不但自己拿行李,还帮大家分担。有一次在国外工作,天寒地冻的,她还特地帮我要来了热水,或许这些在他人来看微不足道,但对于我来说,这些都是备受感动的瞬间。今年年初我心情不佳,在微信朋友圈说自己觉得很累,没多久,倪妮的回复发来:“累证明我们还活着”,这句短短的回复让我至今牢牢记住,虽然我大她六岁,但感觉她内心更强大,每次她对我说鼓励的话,我都觉得像有一缕阳光洒下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