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NEW

  • 上篇:
  • 下篇:

肖全:完全没有读懂女人这本书

2014-05-28 12:12   编辑:Faith   来源:《嘉人》2014年6月刊 [发表评论][进入论坛]

相关

1996年他出了那本《我们这一代》,几乎囊括了1980、1990年代文学艺术界的风云人物,张艺谋、陈凯歌、姜文、何训田、谭盾、北岛、王安忆、史铁生、陈村、崔健,被称为“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但比起拍男人,肖全更喜欢拍女人,三毛、杨丽萍、翟永明、陈冲......我们这个时代里最美丽最出色的女人他都拍过。他爱女人,也宠女人,一生和女人纠缠不清,经历过无数女人的他还是烦恼地说:他不懂女人。

编辑/秦源 撰文/黄佟佟 摄影/IKWA 设计/栋

 

男摄影师要么极丑要么极帅,肖全就是极帅的那一种。

浓眉、大眼、国字脸,中式标准的极品帅。八十年代他就以貌美闻名于成都文化圈,女诗人唐丹鸿跟别人介绍他时会说:“肖全,著名的男粉!”那时他刚从空军复员回来,是个爱摄影的文艺青年,一听此言,脸“唰”的一下子就脸红了。

人长得好看,就占便宜,再加上肖全又天生一副好性子,从八十年代起他就开始浪迹江湖,先是成都,后是北京,然后是广州、深圳,小小年纪的他发下宏愿为时代艺术家们造相,靠着一腔热血和妥帖天真的好脾气把牛人们一一磕下,如是者十年,磕出了一本《我们这一代》,此书历经二十年而愈见成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