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NEW

  • 上篇:
  • 下篇:

白百何:我在选择我的生活

2014-06-09 10:07   编辑:Faith   来源:《嘉人》2014年7月刊 [发表评论][进入论坛]

相关

没有咖啡馆,采访地点是老上海自然博物馆,这栋1956年的建筑,是所有在上海念过小学的人的共同记忆——被学校组织来看大恐龙!于是在拍摄空闲,当白百何披着大棉袄认真研究一枚卞氏龙头骨时,就特别、特别地想去提醒她,同学,隔壁还有干尸哟!

自然而然地就会对她使用“同学”的称谓,你不会管成龙或者刘嘉玲叫同学,但白百何不一样,印象里总会觉得她很小,仿佛校园里的一位女同学,唯一的不同之处就是她还顺便是一个女明星!

每个演员生命中都需要的那部戏

很长一段时间里,每天打开电脑各种弹窗新闻里都能看到白百何,报亭里随便一本杂志也能看到她;跑去电影院看电影,多半还能看到她。

白百何毫不讳言一炮而红:

“我去拍33天的时候完全不知道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可当这个状况来临的时候,我才发现,这部戏是每个演员生命中需要的那部戏”,她非常强调表演对她的重要性,“我是一个专科学校毕业的演员,我可能到现在也不太在乎其他一些附加的东西,但我还是比较在乎别人怎么看我的表演。”聊表演是她喜欢的事,提到拍《被偷走的那五年》,“有一场戏是女主人公何曼已经躺在病床上不能动,最后和老公谢宇对话的一个场景。当时导演和我探讨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演绎这样一场戏,我说先让我想想,其实那个时候我还没想好,就这样等到正式开拍时,我躺在床上感受着主人公的情绪,然后说了一句:‘我想再摸摸你,’但其实那个时候她已经不能动了,当时现场所有人都陷入到那样一种情绪中不能自拔。”胡因梦在最新翻译的《尊重表演艺术》里也提到,一个好演员,往往在她上场之前脑子里一片空白,甚至不记得她下一步该做什么该说什么了。然而在她真的表演的时候,一切都自然而然地发生。

分享: